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Sailing ship in the sunset

完成日期: 2013-12-12

完成時間: 7hr

牌子: castorland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0

購買價錢: 850*0.9

 

好看又好拼的一幅,在密室買的,因為太忙加上中間有滿多拼圖的,拖到現在才拼。

 

盒子照,這盒跟Aphrodite's Child那盒同樣都是Castorland的,

Castorland的盒子底盒是用瓦楞紙做的,比較容易壓壞,

不過蓋上蓋子就沒差了。

盒子.jpg  

 

分類.jpg

先進行分類,像這種圖案都特別好分類,邊邊,海,船,帆,天空。

每一類都可以非常明確地分出來,很多人對於分類常常常有的疑問就是,

分類如果是兩類的交會處,要分到哪一類,

例如船帆跟天空各占一半,要分在天空還是分在船帆,還是在分出一類。

我自己的經驗是看我要先拼哪一個部分,

如果我要先拼天空,我就會把天空跟船帆交界的拼片分在船帆類,

等到天空拼完,在拼船帆的時候,我就可以先把有涵蓋到天空的部分挑出來,

這樣拼在分類上是最快的,你只要注意拼片是不是全部都是天空,

不是就丟船帆類,是就丟天空類。

 

先把天空的邊拼出來,再來把太陽拼出來,然後就可以把左上角的區塊完成。

1.jpg

 

之後把右半邊的區塊也完成,剩下的拼片看顏色拼進去。

2.jpg  

 

Castorland的拼片刀模可以分成下面幾個種類,

 

第一類就是標準型,這種拼片我會稍微區分一下直跟橫,

滿好區分的,反正區分不出來就丟在中間就好。

分類2.jpg  

第二三類就是三凸一凹,和三凹一凸。

分類3.jpg  

最後一類是兩凸鄰邊的,像這種我也會稍微區分成左邊和右邊

分類1.jpg  

分類的用意就是在進行篩選,我都是從缺的地方找拼片,

而不是從拼片找他要在什麼地方,所以當我知道兩邊各是什麼形狀後,

我就可以判斷接下來的這塊會是甚麼樣的形狀,

找到那片區域直接看顏色,顏色對了通常拼片就會對。

 

再來拼的部分是底下的海跟黑色部分的船。

3.jpg  

 

之後把兩邊連起來

4.jpg  

 

然後我先把黑色的線挑出來分成三個區塊。

5.jpg  

 

最後就是補洞。

6.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

 

心得,其實拼拼圖也拼了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在摸索著怎樣才可以快速地完成一幅拼圖,

像很多人一開始都是把拼圖全部倒出來翻到正面,然後開始尋找拼片從好拼明顯的擴散出去。

這樣子的好處是省下了分類的時間,而且拼圖只要進行一次翻面的動作。

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先把拼圖倒進盒子裡,然後抓一把出來,每個分進它該有的盒子,

因為我不喜歡找不到拼片缺一塊的感覺,

所以這種方法是最保險能夠檢查每一個拼片是否都在他該有的分類項目裡。

不過缺點就是,我要花時間分類,而且我每次在拼某個區塊時,

又要把拼片通通到出去重新翻面,這樣其實花了不少時間,

我要讓拼圖更快速地完成,就是要慢慢的讓自己不用這麼依賴分類跟排隊,

而是能夠慢慢地從明顯的地方開始拼,能夠從一大片拼片裡面觀察出哪一塊是我要的。

對於這方面的不足,我有深刻的感覺,因為我在拼無法分類的拼圖時,

都進行得相當緩慢,對於無從把一幅一千片的拼圖拆成三幅三百片,

我就得從一大片的拼片中找尋拼片,像是拼光頭演奏會的感覺一樣。

應該要想辦法克服這樣的問題,要不然總覺得一直被侷限住無法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