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Sarah

完成日期: 2013-12-25

完成時間: 6.5hr

牌子: Schmidt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0

作者: Arantza Sestayo

購買價錢: 960*0.7

 

盒子照

盒子.JPG  

 

德國拼圖連三發,這次同樣是Schmidt的拼圖,

不過跟上一幅的刀模不一樣,一般正常的拼圖,拼片跟拼片之間,會完全對齊,

但是這一幅的刀模卻不是這樣,他兩片之間不一定會對齊,讓我在拼的時候有一點困惑,

我一度以為是刀模線,但是發現怎麼有不只一處有這個狀況,

等到拼比較多片的時候才發現他的特殊地方。

刀模.JPG  

同樣是Schmidt,這兩幅的刀模除了上述的不同之外,

還有拼片的頭,上一幅的頭有大小之分,這一幅卻完全沒有,大小都差不多。

一般在辨認刀模的時候,除了看拼片的大小,直橫,

有時候還會看頭的大小跟歪斜,例如兩組歪的就一定會拼在一起,

還有大的頭一定配大的洞。

有明顯區分頭大跟頭小的: Schmidt 新版

有明顯的區分頭的歪斜: Heye Educa Castorland Schmidt 舊版

日拼跟小雷自己家做的拼圖通常頭的部分不太好辨認。

另外我很少拼維寶的拼圖,等到以後有機會再來研究,

Jumbo的拼圖還沒開拼,等到開始拼後再補上。

等到這一波的拼圖拼完,應該會整理我拼過拼圖的刀模類型,

手邊常拼的大概就是Heye Educa Castorland Schmidt Jumbo 日拼 小雷

大概會以這幾種為主,也大概會以新版的刀模做介紹。

 

這次拼圖一樣延續新拼法,不進行分類,直接攤開來拼,

不過說不分類,其實也不盡然,因為我會把拼片通通攤開,

然後把需要的拼片挑出來,而我在攤開的過程會自動把邊邊丟到一個角落,

和我第一個需要的顏色丟到另一個角落,

像這一幅我就是把膚色跟邊邊在第一次翻面的時候先挑出來。

分類.JPG  

 

先把膚色拼出來,主要就是手臂跟臉,其實第一個步驟一直我認為最難的,

因為常常找不到頭緒,不過通常第一步驟過後就會速度開始變快。

1.JPG  

 

綠色頭髮接著拼出來,通常先拼明顯的部分,像是亮綠色跟花,

把亮綠色跟花都先拼出來後,再把剩下的拼片用補洞的方式填進去。

2.jpg  

 

因為這一幅拼圖上下半部非常明顯,為了減少拼片我就先把背景的紫色挑出來拼好。

3.JPG  

 

然後挑出白色,從最明顯的白色開始拼,再來拼比較髒髒的白色,花的部分就用對圖的方式拼出來。

4.JPG

 

再來我把簽名跟下半部的明顯白色拼出來,也順便把花都給拼出來。

5.JPG

 

再來是挑黑色,把所有的黑色都拼出來就剩下幾個區塊,最後再進行補洞的動作就完成了。

6.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最近這禮拜有好多拼圖要拼,不過大概拼到跨年前夕就要收工了,

期末考快要到了,考完隔天要出國,所以大概這禮拜密集的拼圖文過後會休息一陣子,

不過這禮拜還是會把借來的拼圖跟別人請我幫忙拼的拼圖給完成。

這次出國要去日本,不知道日本的什麼地方會有賣拼圖,

滿想多買幾幅回家拼的,要不然日本拼圖在台灣買真的滿貴的。

如果你知道日本的拼圖要在哪些專賣店或者百貨公司之類的地方購買,

可以留言告訴我,我這幾天GOOGLE都找不太到明確的地點。

預計會去的地方應該是大阪。

 

總計一下12月份的拼圖數量已經7000片了,這禮拜預計還會完成兩幅到三幅,

 說不定這個月會拼到一萬片。

以後的拼圖的方向應該是會把幾個大牌子的拼圖都拼滿十幅,

然後在決定之後的步調要往哪個方面拼。

 

最後這位畫家的介紹,

Arantza sestayo

下面是他的官網

http://www.arantza.info/

他的風格都是一貫這一種畫風,

附上一張也有出成拼圖的畫。

Arantza.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