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character collection(wachifield)

完成日期: 2014-2-19

完成時間: 3hr

牌子: Yanoman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5

作者: 池田晶子

購買價錢: 1290*0.8*0.3=310

盒子

盒子.JPG  

 

之前去日本買了四盒達洋貓的拼圖,

其實我對這個系列沒有特殊偏愛,

會買他的原因只是因為這個系列在特價,標籤價再打八折,

標準尺寸1000片折合台幣才310塊錢,真划算。

 

Yanoman的拼片就是標準的日本拼片,

表面是光滑的,拼片尺寸稍微大一點,密合度還不錯。

像德國的拼圖表面就會有紋路不是亮面的。

分類.JPG  

這次我選擇完全對圖的方式來拼,

但是我有先挑出邊邊跟第二條邊拼出來。

1.JPG

 

之後把綠色的字跟紅色的字拼出來。

2.JPG

 

對圖顧名思義就是隨便拿一片拼片起來看看他要在哪個位置,

然後丟過去,越丟越多圖案就會慢慢成形。

3.JPG

 

雖然是隨便選不過我還是有稍微看一下那些比較明顯可以先對。

4.JPG

 

完成了接近九成。  

5.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心得

如果常常看祥志的影片就會知道,

他每次拼很複雜的圖案都會用對圖,例如海賊王等卡通圖案,

其實如果拼圖是很容易對圖的速度真的會快很多,

其中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省掉了很多錯誤嘗試的時間吧。

像拼這種圖也不用分類,看到什麼拼什麼,哪些色塊比較明顯也很容易可以挑出來。

卡關卡最久的大概就是邊邊的部分,邊邊就真的是純色要一個一個試。

日本拼圖的品質其實一直有一定的水準,

包括刀模的辨識度,拼圖不會有屑屑,沒有連體嬰。

不過比起來德國拼圖的表面處理我還是比較喜歡,

滑滑的感覺就很容易反光,而且比較沒有質感,

而且日拼老實講在台灣要購買價錢真的滿貴的,

像是海賊王的拼圖在網拍上買最便宜也大概要一千元左右,

歐美拼圖的價錢在這方面著實贏了日拼一大截。

我想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台灣沒有人去找日本拼圖的廠商進貨來賣,

以至於現在大家買日拼的管道都是靠網拍的人直接從日本帶回來,

這種直接去日本批貨的成本相對進口到台灣來賣比較高,

所以拼圖的價格無法壓低,像我滿喜歡的宮崎駿系列價格就真的很不親民。

 

 

這幅拼圖好像是圖鑑吧,裡面的貓滿可愛的。

介紹.JPG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隻鱷魚。

鱷魚.JPG    

瓦奇菲爾德的官網。

http://www.wachifield.com.tw/

 

作者簡介。

http://www.wachifield.com.tw/wf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