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  營火派對

完成日期:  2014-3-12

完成時間:  5hr

牌子:  Renoir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36*97

購買價錢:  1499*0.85

 

盒子.JPG  

 

最近一直想要把每一個種類的拼圖都先拼到十幅以上,

這樣感覺右手邊的分類會變得比較有可看性。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所以最近一直都是在拼一千片的拼圖,

感覺一千片就是個不會太少,也不會太多,拼起來剛剛好的數量。

不過遇到很忙的時候就會覺得,要是手邊有個三百五百片的拼圖該有多好,

小片數的拼圖總是能解解癮。

 

每次拆開一盒新的拼圖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拼片,

連攤開都要有很大的空間。

這幅是夜光拼圖,夜光拼圖的表面有一層很特殊的膠,

摸起來粗粗的,而且有濃淡之分。

其實跟一般的拼圖沒什麼差別,但是價錢會比較貴。

1.JPG  

 

這次拼這一幅又有了一點想法,拼法一樣是從簡單的地方,明顯的地方開始拼。

白色黃色很明顯,先挑出來把奶油獅跟羊拼出來。

2.JPG  

 

再來就是其他的特殊顏色,像是拿棉花糖的黑色精靈,跟白色的樹,還有月亮。

3.JPG  

 

把下半部拼好,明顯的綠色也先拼起來。

4.JPG  

 

上半部也把邊拼好做一個連接,然後把月亮歸位。

5.JPG  

 

然後這裡我選擇先拼上半部,當時的想法是這樣,

中間的樹有連結到天空,其實應該要先拼,但是我後來發現其實並不是這麼容易,

因為他不是單純的線條,於是就從上面開始拼到後來再用連接的把交界處拼好,

這裡的分類分成天空,樹,天空跟樹的交界,

天空在分成有星星沒星星,然後我把所有的星星都先拼出來,

其實星星很好拼,就左邊右邊對一下,大顆對大顆,小顆對小顆。

星星都用對圖到該有的位置後,把藍色天空補起來,

這裡的藍色天空有分成深跟淺,

所以也很好判斷。

6.JPG  

 

天空拼好後就把交界處先拼出來,拼完後就是補洞。然後完成。

完整圖.JPG  

 

心得,以往我拼到同色系的時候都是直接全部拿起來一個一個對,

但是我在拼這幅的時候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小雷的刀模不好判斷,

於是我在拼天空的時候沒有全部一起拼,

而是利用二分法,把有星星沒星星分成兩類,

再把星星拼完對到圖上後,剩下來的藍色天空比較可以利用補洞的方式,

而不用一個一個慢慢試。

換句話說,如果從頭拼到尾,你大概只有兩邊可以看,

但是補洞有時候會有三邊,有時候會有四邊,

當有三邊可以判斷的時候,我找拼片就不會用一個一個嘗試的去拼,

而是會看它的形狀大小,雖然這種刀模跟Educa不一樣,

不過還是可以分出直橫,而且有些會有一邊大一邊小的情況。

把好補洞的都先補起來後,會發現拼片數變少,

越少的拼片樹後面在排隊就會比較快。

而前面說的分成上半部下半部交界,

這種方法大概就是類似拆小塊,

把一千片的拼圖分成好幾個小部分,如果每個小部分都可以獨立完成,

就像是在拼三百片的拼圖拼三幅一樣。

 

最近拼圖的速度可能會比較慢,不過還是會定期更新,

考試很多,抽不太出空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