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Pazo拼圖的老闆想請我幫他寫拼圖桶的試用心得,

最近期中考滿忙得,終於抽空適用了這組拼圖桶,

收到一大箱郵寄包裹。

20131018_163644.JPG

 

這是盒子的圖片。

 

全部東西.JPG

這是裡面所有的內容物, 有一個墊子,三條綁的線,一個袋子,兩個桶子,四個盒子。

 

拼圖 完整照.JPG  

我先拿之前拼好的長版型拼圖來試用看看,這幅長版拼圖的長有102公分,可以放得進去。

先說一下一般的拼圖尺寸好了。

標準大小一千片幾乎都是50*70公分

兩千片標準大小就是100*70公分

有些例外例如圖上這一幅是102*36公分

當然還有更長的像是知名的educa汽水罐那幅的長度就是136*48公分

而這個拼圖墊的尺寸以上每一種都適用,

剛剛稍微量了一下這個拼圖墊的尺寸是87.5*141公分

所以這是給2000片內的拼圖用的。

 

2000片.JPG

放上我的演奏會拼圖,為什麼要放有框的不放沒裱框的呢?

理由就是我不想要把其他兩千片拼圖拿出來又收進去,很麻煩....體諒一下。

兩千片的拼圖就等於外圍的那圈白色,而一千片拼圖就是裡面內圈的白色。

 

保護膜.JPG  

把剛剛的拼圖放好後,這個拼圖墊的貼心設計,有一層保護的布,可以蓋上去,避免拼圖桶跟拼圖直接接觸。

而且這個布是固定在拼圖墊上面的,不用擔心會亂跑亂移動。

 

捲起來.JPG

再來就是嘗試把拼圖捲起來,這裡說明一下這個拼圖墊的好處,

因為我也有買小雷家的拼圖桶,兩個拼圖桶的差別就是在於,

這個拼圖墊在後面有預留一塊很大的空間,可以先讓你捲起來一開始的地方,而小雷沒有。

這塊預留的空間可以讓你捲拼圖桶時捲的更緊實,完全不用擔心拼圖會滑落。

捲起來再把裡面的兩條綠色線綁上去,這個綠色線是用魔鬼氈設計,

黏上去非常牢固,不用怕會鬆脫。

 

展開.JPG

把剛剛捲起來的拼圖重新展開,果真很牢固,都沒有散落!

 

高低差.JPG

這張圖是這個拼圖墊的表面不是毛毛的材質,而是滑滑的表面,所以可以輕易地用高低差把拼圖移動到我的拼圖板去。

(把拼圖板放在拼圖墊下面,然後移動過去)

 

收納盒.JPG

這是拼圖桶裡面的裝拼圖的小盒子

一共有四個。

 

空的收納盒.JPG

大小大概就比打火機高一點點。

 

收納盒 拼圖.JPG

可容納的拼圖數量在200片左右

蓋子的設計是像品客那樣,容易打開。也可以牢牢蓋住。

 

收納盒 放入.JPG

這是收進去拼圖桶裡的樣子。

 

再來介紹拼圖桶

桶子.JPG

拼圖桶一共有兩個,可以組裝拆解。

 

桶子未合體.png

就像這樣,他的設計是可以讓兩個拼圖桶組合成一個。

 

桶子半合體.JPG 

這就是組合到一半的樣子,簡單來說就是把兩個桶子差再一起。

 

桶子合體.JPG  

這是合體圖,旁邊那個小的就是原本的蓋子,又獨立成為一個小的拼圖桶。

 

袋子 裝一半.JPG

把拼圖桶放進袋子裡面去。

 

袋子 頭.JPG

袋子口的設計是這種線的。

 

袋子 完整裝入.JPG

完全收進去就長這樣,拼圖外袋還有兩個把手可以讓你提。

 

比較 大小.JPG

跟雷諾瓦的拼圖桶大小比較,兩千片的果然長不少。

 

再來介紹這個拼圖桶的布的材質。

比較 材質.JPG

我把雷諾瓦跟他做比較,雷諾瓦的拼圖墊材質是毛毛的,而這個拼圖墊是滑滑的,

往往拼圖墊讓人詬病的點就是在於,材質不好,會卡毛髮,拼圖在拼的過程時無法移動,

而這個拼圖墊的材質沒有以上的缺點,算是我覺得它的好處。

在這上面拼拼圖其實就像是在桌子上拼一樣,可以感覺到桌子的硬度,

也有桌子表面的光滑度,拼起來相當順手。

 

禮拜六約會帶出去拼的狀況。

麥當勞 完成.JPG

由於這裡是鄉下地方,所以可以多併一張桌子,

其實麥當勞桌子的大小也不夠放一幅一千片的,我多併一張桌子就可以容納下去了。

其實應該這樣說,麥當勞的椅子有分固定的和移動的,如果你能過把兩個可以動的椅子併在一起,

那兩張椅子就夠了,因為固定式的桌椅中間有空隙,所以不太好拼,要不然就是想辦法把中間的凹洞用東西填平。

因為我家住在鄉下地方,基本上麥當勞裡面都沒甚麼人,所以我都很放心地用很多張桌子,

如果家裡是住在台北市的,可能要早一點去看看有沒有可以併起來的椅子拼起來會比較舒服。

麥當勞 一開始.JPG

這張是拼到後來我女朋友不想玩了,其實快拼完了。

 

來做個簡單的總結吧,其實拼圖除了在家拼也常常會想要拿去外面跟朋友一起拼,

像我個人就常常把拼圖拿到圖書館去拼,我一開始的方法都試把拼圖全部拆掉,

像是小雷教的那種收納方式一樣,全部拆掉放進盒子裡再蓋緊,然後放書包搬過去。

但是這個過程最讓人煩的地方就是在於,我每次拆下來收好都要花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為了節省時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拼拼圖,我有上網搜尋過拼圖的相關收納工具。

拼圖收納不外乎,拼圖桶,拼圖版,

拼圖版的價錢實在是非常昂貴,不太容易買下手。

而拼圖桶我有去小雷買回來用過,但是我不喜歡在小雷的拼圖墊上面拼拼圖的手感,

拼圖在軟軟的東西上面,常常不能確定我到底有沒有拼對,因為不容易看出兩塊拼圖到底有沒有完全吻合。

我後來想說那就把小雷的拼圖墊當成移動的工具就好。

但是小雷的拼圖墊材質沒有辦法把拼圖從拼圖墊上面移下來。

簡單的說,小雷當初設計為了讓拼圖可以再捲起來後完全不會脫落移動,於是把墊子的材質設計成毛毛的布。

但是這種設計讓我覺得相當的不好用。

而這次的拼圖墊的墊子設計就讓我相當滿意,改正了上面的缺點。

至於這種滑的材質會不會影響到拼圖的移動,

我有把拼圖捲起來帶出門過,抵達目的地還是完好如初。

我後來發現,原來這款拼圖的桶子直徑比較小,

比較 直徑.JPG

跟小雷的比較,直徑比較小就可以捲的比較緊,所以也沒有拼圖會脫落或移動的缺點。

好用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在為了想要出去拼拼圖而不知道如何把拼圖帶出門,

或者在家裡拼怕太占空間,那這個拼圖墊其實很好用,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