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Concertino

完成日期: 2013-11-19

完成時間: 10hr

牌子: Ricordi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0

作者: Antonio Bueno

購買價錢: Amber的愛心義賣拼圖 400元

 

最初是看到Yuki的文章,看到這盒拼圖的黑色地獄,

當時大言不慚的發表高見,說要怎樣分類排隊,

不過光說不練不是我的作風,於是就有了這盒拼圖的挑戰。

這盒拼圖是向Amber買的,這盒拼圖是義賣拼圖,

就是捐你想買的金額給你想要的慈善團體,

然後就可以擁有這盒拼圖,很棒吧,大推Amber的愛心。

 

盒子的照片,這個盒子的厚度超厚,是一般拼圖盒的兩倍,

我也是第一次拼這個牌子的,覺得滿特別的。

盒子.jpg

 

首先分類,一共分四類,這四類非常好分,就是黑色,藍色,膚色,咖啡色。

分類.jpg

 

為了熟悉這個牌子的模我先拼邊,一般來說拼圖我不會一口氣把邊都拼完,

通常都是拼到哪裡就去拼那裏的邊,不過對於不熟的刀模我就會先拼邊。

這個牌子的刀模滿好辨認的,有點像Heye的刀模。

1.jpg

 

再來就是拼藍色的部分,拼這裡的訣竅就是先拼交界處,當形成交界處後,就可以往裡面拼。

2.jpg

 

 

再來我往上延伸,把膚色也拼出來。

3.jpg

 

 

再來就把剩下的小提琴跟頭髮完成。之後就是重頭戲了,一大片的黑色地獄。

4.jpg   

 

不管在拼什麼樣的拼圖,我都一定會排隊,只要是不能馬上直接辨認的,我都會排隊,

排隊的好處是你不用一直嘗試錯誤,如果拼圖一直拼錯又拔起來,很容易造成邊邊的磨損,

而且不用一直嘗試錯誤就不會感到煩躁,漫無目的,然後沒耐性拼。

排隊.jpg

 

我個人的排隊方法是,先挑出不是標準型的,也就是三凹一凸,或三凸一凹。

然後剩下的按照直的,橫的,正方形的這個方法去分類。

大小.jpg

由左至右,正方形,橫的,直的。

在分類分到最後會有很多小小片的,我就直接把所有小小片的又分出一類。

這樣一共有五類,特殊,直,橫,正方,小。

分完後就從已經可以看出兩邊或三邊的地方開始拼,

只要你知道兩邊大致上都可以推斷出這個拼片是屬於上述的哪一類。

 

像我就先拼兩邊跟上面,這些已經剩下一條線的地方。

5.jpg

 

之後就是補洞啦。

6.jpg  

 

 

完成圖,右上角有畫家的簽名。

完整圖.jpg

 

先介紹這個牌子好了,這個牌子除了邊以外,一共三種刀模,兩凸兩凹,一凸三凹,一凹三圖,

然後直的橫的,胖瘦大小很明顯,而且通常大的後面一定也是接大的,有時候可以一口氣拼一整排,

而且幾乎都不用翻遍面去確定拼對拼錯,算是辨識度非常高的刀模,而且拼片非常厚,拼起來很舒服。

 

這個畫家叫做安東尼奧,布埃諾,

下面這個網站有他的個人生平事蹟,和他的其他一些畫作。

http://artodyssey1.blogspot.tw/2011/03/antonio-bueno.html

最後附上幾張他的作品,風格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同一個作家。

Antonio Bueno  (2).jpeg

Antonio Bueno  (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