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Aphrodite's Child

完成日期: 2013-11-22

完成時間: 8hr

牌子: castorland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0

作者: Emily Balivet

購買價錢: 850*0.9

 

 這盒拼圖是在密室買的,雖然這種複雜的圖案不是我喜歡拼的種類,

不過這個圖案滿美麗的,有吸引到我。

我喜歡拼的拼圖是,上面一片天空,下面一片草地那種,區塊很明顯的,

像這種複雜圖案很難分類,會覺得拼起來很不順。

這是我第一次拼Castorland的拼圖,

他的密合度跟裁切完整度都很不錯,

而且刀模也設計得不錯。

這個牌子的刀模是用四種形狀各佔1/4組合而成的。

一種是標準型,兩凸兩凹,還有三凸一凹,三凹一凸,跟兩凹兩凸鄰邊。

所以不管拼到哪裡都可以分類先分好,這樣判斷起來就會快很多,

如果不看圖,也大只要塞選1/2的情況而已。

 

盒子照

盒子.jpg

 

首先是進行分類,我先挑邊,然後分出綠色,白色,,紫色,紅色四類。

分類.JPG  

 

第一步驟就是把所有挑出來的顏色先個別拼好,

因為我挑出來的顏色都是很特殊,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的,

所以可以組出一個完整的區域。

 

紫色

1.JPG  

 

紅色

2.JPG  

5.jpg

 

白色

4.JPG  

 

綠色

3.JPG  

 

之後我把白色再進行延伸,把頭髮的線條完成。

6.jpg  

 

然後把所有圖案組合起來,中間有些相連的地方補齊,再來就剩下一些複雜的部份,

這樣拼的好處是,當你分類時,不用煩惱有些該如何分,

你只要挑出一看就是那一區的顏色,

當你越完成越多,就會剩下一點區塊是,你不知道該如何分類的區塊,

最後再把它排隊完成就好,不過這幅我沒有排隊,我只有分好刀模種類而已。

7.jpg

 

如果是全部拼圖都可以明顯區分的話,我就會一次分好,這樣一幅拼圖就會變成三幅三百片,

那個別完成三百片,其實不會特別困難,那遇到這種拼圖色塊算是滿明顯只是中間圖案很複雜的,

我分類的方法就變成挑出能拼的區塊,然後最後剩下的再補洞。

 

很美的完成圖。

完整圖.jpg

 

這個畫家叫做Emily Balivet,他的畫風都是這個種類的,

Emily1.png

Emily2.png

Emily3.png

 

http://www.emilybalivet.com/aboutEmily.html

這是畫家的網址介紹。

http://www.emilybalivet.com/Galleries.html

這是畫家的作品介紹。

 

這個畫家的畫好像出了一些拼圖,有興趣的拼友們可以去找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