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 Portofino Italy

完成日期: 2013-12-4

完成時間: 17hr

牌子: educa

拼圖片數: 2000

購買價錢: 1500*0.85

拼圖大小: 100*70

 

一路從十月要考到一月的期中考,只能找零碎的時間來拼拼圖,

所以如果看到一陣子沒有拼圖文那就代表我在期中考...

自從之前拼過一次HDR的拼圖後,深深對這種高畫質的拼圖感到滿意,

這一幅也是HDR的拼圖,是義大利的菲諾港。

 

盒子照

盒子照.jpg  

 

首先一樣是進行分類,一共分成五類,邊邊,上面的雲,房子船,倒影,湖水,

像這種拼圖模式就是我最喜歡的種類,可以很明確的分類成很多塊,不會有分錯的情形。

分類.jpg 

 

再來我先把天空的邊拼好,我自己是不喜歡一次把所有邊拼好,

因為這樣還要照顧拼好的邊要找空間給他放,不如先擺著最後要用到的時候再拼。

1.jpg

 

再來就是分類了,經過長期拼Educa的拼圖後,我對它的刀模進行了統計,

以上統計的拼圖為總數8500片,通通都是年份比較新的Educa拼圖,

DEF.jpg

因為在拼圖前我一定會先分好類,現在我分類的方法是分成十個種類,

特殊形狀的兩類(就是Educa獨特的那種),

直長的一共有四類,兩邊的頭都是正的,只有一邊的頭是斜的(向左斜向右斜兩種),兩邊都是斜的。

橫扁的跟直長的一樣也是四類,同上。

通常比例是這樣,

特殊跟直的橫的,大概是2:4:4

直的或橫的細分是正的60%左斜右斜各15%兩邊都斜的5%

然後就是看圖片難易度,如果是全黑的我才會再繼續細分下去,

http://artcom.pixnet.net/blog/post/4004728

 

我先拼好左半邊,這個天空其實有顏色可以區分,分好類後看需要哪個種類的直接往那裏去找顏色,

通常滿順利的,而且越拼到後面會越拼越快,因為有手感加上要篩選的拼片變少了。

2.jpg  

 

右半邊

3.jpg  

 

中間

4.jpg  

 

天空連起來

6.jpg  

 

把天空跟房子的交界找出來先拼出來

5.jpg

 

 

房子的分類,一樣是按照刀模區分,不過我會把很明顯的先挑出來,

例如船的部分,同線條,柱子,燈泡,這些都是有明顯特徵的,

7.jpg  

 

從比較明顯的右邊開始拼,因為房子的顏色都不一樣,所以這裡可以依照顏色來找,

再加上刀模,其實大概就是從五六十片裡面挑一片出來,滿好找的。

8.jpg 

 

把所有的房子拼好。 缺的那條是我要把上半部先移到地板去,兩千片拼圖書桌不夠拼了。

9.jpg  

 

再來把所有的邊拼好,把夕陽跟船先拼出來。

10.jpg  

 

然後我把倒影留到最後,我先把下面的水面拼出來,這裡也算好拼,色塊很明顯。

11.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我在照完成圖的時候發現拼圖好大張,家裡又沒有相機的腳架,導致拼圖拍起來會斜斜的。

 

仔細比較後,HDR跟不是HDR的像素看起來真的有差,

於是我上Educa的官網看看它其他的HDR拼圖。(網址下面)

http://www.puzzlepassion.com/eng/products/catalog/hdr.php

我好像只有在小雷看過15182,另外有一幅是曼哈頓的3000片也很好看。

14824_a1.jpg  

其實滿想拼3000片的拼圖,不過礙於需要很大的空間,

而且拼3幅1000片的成就感比一幅3000片的大,而且也比較省時間。

於是內心就滿掙扎要不要買下去曼哈頓那幅,

Educa的拼圖要到8000片才會分包,所以說那幅曼哈頓是3000片,而且是不好分類的。

 

 

最後來介紹一下菲諾港,

義大利的一個小漁港,有辦帆船比賽,觀光客常去的熱門景點,有許多精品店。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F%B2%E8%AB%BE%E6%B8%AF

 

最後附上兩張菲諾港的圖片,房子果真跟拼圖的一模一樣。

portofino-harbour_view.jpg  

red_travel_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