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 水牛的指示     Fingerpost

完成日期: 2013-9-27

完成時間: 10hr

牌子: HEYE

拼圖片數: 1000

購買價錢: 850 (雷諾瓦會員85折)

拼圖大小: 50*75

畫家:Tan Shaun

 

當初在逛雷諾瓦時看到這幅就很想要買,

這個畫家畫的作品都滿吸引我的,做成拼圖的一共有兩盒,

一幅是這幅,另一幅是怪物讀書會。  

在盒子背面有介紹

水牛 盒子背面.JPG  

水牛 盒子側面.png  

盒子.JPG    

拼拼圖的一開頭當然是分類,這一幅是畫畫的,不同於拍照或者電腦繪圖的圖片,

在拼和分類上有不同的方法,主要就是顏色的漸層和拍照有所不同。

先進行分類,

上面天空一類,小女孩站著的道路一類,道路到最下面的綠色地板是一類,

黃色的竹籬笆一類,橘色不規則的蘆葦一類,深綠色的山跟紅色房子屬於一類,剩下黑黑的一類。

這幅不太好分類,分類花了我滿久的時間。

首先我先進行天空的部分,因為這部分最不容易出錯,分類是最清楚最明顯的。

天空可以再細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橘色一個是粉紅色。

不過片數還是相當多,如果直接排隊,一兩百片這樣下去拼也不是辦法。

這裡像大家說明一下Heye的圖特刀模,我都是根據這個原理來拼同色系的。

水牛 刀模3.jpg  

這張圖片有沒有很明顯,

由左至右為1 . 2 . 3

第1組的頭跟凹洞是正常版本,

第2組的頭跟凹洞是屬於斜斜的特殊版本,

第3組跟第2組同樣,我把它拼起來。

在同色的裡面我,大概有十對左右可以輕易地連接成兩個兩個一組的。

連完之後就可以看看有沒有相符合或對應的地方,

像第3組的右邊是兩個都是凸的,

這代表等一下他的旁邊一定會有一些特殊的拼片。

再分完這類型的頭的不同後。

可以接著看特殊拼片的部分,(三凸,三凹,兩凸兩凹是鄰邊的)

水牛 刀模1.png  

我用黃色框框圈起來的地方就是特殊拼片,通常特殊拼片緊鄰著的也都是特殊拼片,

比例相當相當高,所以這時候如果可以把特殊拼片都拿出來,兩個兩個對看看,

而且特殊拼片通常都會有一邊特別大,不管是凹還是凸,只要看到極端的例子就拿起來豆豆看,很容易拼成功。

像黃色那一條幾乎整條都是特殊拼片,只要依據一點顏色的判斷,刀模頭部的判斷,和特殊拼片的判斷,

就可以輕鬆地把同色系的拼圖完成。

水牛 刀模2.png  

下半部也是一樣,不過相對於上半部,這裡顏色有明顯的區分,可以很快的就進入狀況,不用像上面慢慢摸索。

拼完上下部分,我把黃色竹籬笆跟山和房子拼起來,再來就把牛給拼出來,牛的顏色也有點特殊,跟草不一樣,

滿容易判斷的,最後填蘆葦,蘆葦有橘有黃,分一下也可以輕鬆地拼完。

其實拼圖的分類滿重要的,當然這不是最快的方法,但分類如果做得確實,

可以讓你不用每次找尋拼片都要望著一望無際的拼圖海來找尋,

不管是怎樣的圖,除非本身就是全黑或全白,要不然我一定會分到100片-200片左右為一個單位。

這樣就等於我拼5幅200片拼圖,速度相對會比較快,也不會有卡關的問題。

 

小女孩.JPG  

這個小女孩滿可愛的,要去送包裹找不到路,問在路邊的水牛。

水牛.JPG    

水牛很好心的指示方向。

 

PS:最近拼圖的速度有點快,每個月花在拼圖上面的錢著實不少,

以後應該都是買二手拼圖了,這樣每個月可以多買幾幅,

如果你有想出售的二手拼圖,歡迎留言,基本上只要不是塑膠拼圖,片數有一千片我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