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  童話列車 

完成日期:  2014-1-16

完成時間:  4hr

牌子:  Renoir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36*97

作者:  幾米

購買價錢:  1359*0.85

 

盒子照

盒子.JPG  

 

 

新年第一拼來拼個溫馨的圖,

剛剛考完期末考,來拼個簡單的調和一下身心。

先把全部的拼片攤開來。

1.JPG  

 

第二步驟我是先拼粉紅色的線條,

像這種拼圖是我認為最容易的種類,色塊非常明顯,

而且一區一區的,如果是新手想要挑戰1000片的這一幅是個很棒的選擇。

拼完粉紅後我把紅色也挑出來把底部拼好,

這裡的技巧就是線的延伸,

粉紅色中間有夾一條灰色,只要按照那條灰色就可以很快的聯成一條線。

而下面的黃色就先把邊邊拼出來,然後區分有包含非黃色和純黃色兩類,

純黃色就是第二排,非純黃色就是第三排。

2.JPG  

 

拼完後我把上面的邊拼出來然後把這種線條的延伸都給拼好,

有白色跟灰色,拼斜的線條延伸技巧就是分兩邊,

例如圖片中白色那條,你會發現一邊是格子狀一邊是土黃色,

只要把每個拼片都擺好一邊是土黃色一邊是格子,

就可以輕鬆接上,拼斜的目的是在於之後可以很快的區分出區域。

3.JPG

 

先把土黃色的樓梯部分拼完,再來是左右各一塊的格子區域,

這裡的拼法就是挑出紫色和非紫色,

然後按照順序一個一個把紫色的地方都給拼出來,

這樣速度會快很多,

因為紫色跟非紫色大概一半一半,

你把所有紫色都先挑出來拼好後剩下的在進行補洞的動作就OK了。

4.JPG

 

綠色的部分就是先把不是個子的地方拼好,

格子的地方一樣也是用二分法,我是分成有包含藍色,有包含白色,和純綠色三種。

先把特殊的藍色都先個別拼好,然後白色的一個一個接上去,遇到接下來的那塊都是綠色的話從綠色堆尋找。

5.JPG

 

下面是歡樂區域,把機器人啊,小紅帽,大野狼,獅子都拼出來,剩下的區塊都只有幾片而已,

一下就完成了。

6.JPG  

 

完整圖。

完整圖.JPG  

 

當初就覺得這一幅是很簡單的一幅,不過女朋友說他很可愛就決定拼他了。

童話列車好像是地下鐵那本繪本裡面的故事,

 

你問我回家的路,我張皇失措,難道你看不出我跟別人不同嗎?
如果可以讓我重新凝視這世界,我最想看見的是什麼?

 

小孩  

最近天氣滿冷的,新溫暖了身體或許也會跟著溫暖起來。

 

幾米的官網,

http://www.jimmyspa.com/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