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  幸福滿載 

完成日期:  2013-12-28

完成時間:  8.5hr

牌子:  Renoir

拼圖片數:  1000

拼圖大小:  50*70

作者:  幾米

購買價錢:  1259*0.85

 

幫別人拼的拼圖,有些人享受裱框的過程,我比較享受拼圖的過程,

雖然這一幅拼圖的過程滿令人頭痛的,不過完成的美感還真不錯。

 

先全部攤開來,總之我現在拼圖的方式都是採用不分類的方法,

其實跟分類的差距只是在有沒有丟到盒子裡而已,

當我要拼某一個區塊的時候我還是會從這一堆裡面把需要的拼片挑出來,

像這幅我就會先把藍色車子跟人的部分挑出來!

分類.JPG  

 

車子完成,非常容易的一部分

1.JPG

 

把黃黃的地板也挑出來完成。

2.JPG

 

下半部的草地沒有樹葉滿好拼的,順便把比較粗的樹幹也給拼出來。

3.JPG

 

這一部分就排隊拼,全部都排隊,從第一片就開始排,然後按照第一排第二排的順序一排一排完成,

這個部分大概有四百片吧,分類完成後會有標準拼片三百片跟特殊拼片一百片。

我對於這種細微觀察的部分很不行,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一片一片試,

就拿起拼片對著排好隊的拼片,一個一個看哪個可以合起來,

其實就是所謂的爆破法,雖然這方法滿蠢的,不過對我來講這種拼法應該是最快的了,

反正越拼到後面就會越快,當然如果怕很多顏色會干擾的話翻到背面去拼也可以,

不過我比較沒這種習慣。

如果你想要嘗試拼這一幅拼圖的話,在拼這一片樹林找不到方法的時候就用爆破法吧,

一個拼片最多大概要對七百次左右,不過有些會比較早找到有些會比較晚,

所以取中間值350次,是一次一秒鐘一片要五分鐘,然後這些拼片會隨著你慢慢地拼出一排兩排時間遞減,

到後面試一片可能一分鐘都沒用到。

不過我其實有想過另外一種拼法就是,把所有有包含樹枝的分成一堆,全部都是綠色的一堆,

有黃色橘子的一堆,然後看下一片是什麼樣的拼片去找。我會用上面的方法純粹是懶得分類,

反正在拼全黑的拼圖的時候我也是用爆破法。

4.JPG

 

把兩個地方接起來,然後補中間的洞。

5.JPG

 

捕到剩下幾片就隨便亂試就會成功了。

6.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心得,這一幅真的比較不好拼,我之前也有拼過一幅一千片的幾米拼圖叫做幸運的蘋果,

也是一大片綠綠的樹林要拼。雷諾瓦的刀模雖然不會有公車拼的問題,不過也非常難辨認,

因為他標準拼片太多,而且不太容易區分胖瘦,而且特殊拼片都是夾雜在正常拼片中間,

所以也不能先從特殊拼片開始著手,雖然我拼到後來發現有兩排幾乎全部都是特殊拼片,

不過一開始在拼的時候也無法發現,所以其實沒有什麼用處。

然後小雷家的刀模他的頭的部分不會有歪斜,也不會有大小,所以完全不能從頭來判斷,

比較能判斷的大概就是頭的位置有些不會是在正中間,是在旁邊一點,

不過這種拼片也很少,就算我把全部這種不是在正中間的拼片都挑出來拼好感覺對一大片樹林也無濟於事。

所以在拼一大片同色系的時候歐美拼圖的刀模就比較好辨認,至少我可以靠刀模分類的比較仔細。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盒雷諾瓦的拼圖沒有R拼片,可能是比較久以前的拼圖吧,

最近發現一幅小雷一千片的拼圖滿好看的,滿吸引人的,

應該不是新圖,可能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這幅的存在。

 

守護天使

1212393289_2204_e6c7.jpg  

 

幾米這個畫家相信大家都非常很熟能詳,

這是幾米的官網,

http://www.jimmyspa.com/default.aspx

 

最後同場加映三百片星空,不好拼的一幅我拼了整整一小時。

星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