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圖.JPG  

拼圖名稱:蓮花池

完成日期: 2014-2-10

完成時間: 22hr

牌子: Educa

拼圖片數: 1500

拼圖大小: 85*60

作者: 莫內

購買價錢: 1399*0.85

盒子.JPG  

 

這陣子因為去日本玩所以一直沒有新增拼文,

本來想說過年玩來加緊趕工,

但是第一幅拼的卻讓我花了四五天的時間,

這幅真的不好拼,因為它是油畫畫風,

油畫畫風就是所有的色彩,線條,都會有覆蓋,重疊,而且不明顯。

像莫內這種印象派畫家(impressionnisme),他更是注重光與影子,

所以每一片像是橋就會有橋的暗的部分和比較明亮的部分,

蓮花也是如此,其他背景也是,導致它無法明確的區分成好幾個區塊。

拼圖要拼的快就是要能夠找到重點分成小部份解決,

但是這幅卻很難進行分類,所以如果也想要拼這幅可以嘗試看看我以下的拼法。

 

我先進行分類,第一步驟四大類。

直的,橫的,和特殊的兩類,

A.jpg  

 

1.JPG

 

然後開始分顏色,我所採用的區分方法是把所有有帶任何一點粉紅色的都先挑出來,

因為依據這幅畫會出現粉紅色的一定是下面的蓮花,上半部是不會出現的,

挑完後,把全黑色跟有帶到明顯白色的挑出來各自拼好, 

像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我把明顯的白色橋給拼好和其他的黑色部分。

 3.JPG 4.JPG

 

拼完上述的部分後把所有的拼片進行分類,

分類方法就是把頭是斜的跟正的區分,    

分完後把兩邊頭都是正的挑出來,然後把連凹洞都是正的分一類,

凹洞有斜斜的分第二類,如下圖。

  E.jpg    

分類到這裡會有的種類有,

直的頭是正的洞是正的

直的頭是正的洞是斜的

橫的頭是正的洞是正的

橫的頭是正的洞是斜的

直的頭是斜的(斜記得分左右)

橫的頭是斜的

特殊拼片兩種

 

然後就開始依照顏色和凹洞缺口來找拼片,

先從橋中間開始找起,因為這裡可以跟上面下面兩邊做連接,

比較多缺口可以判斷,通常我會先判斷斜的缺口,

因為斜的特殊所以不會拼錯。

5.JPG

 

之後把橋跟上面的亂七八糟顏色也拼起來。

6.JPG

 

之後就是把橋下面還沒到蓮花池的部分拼出來,還有中間的一塊黑色區域。

7.JPG

 

把之前挑出來的拿出來分類,分完開始拚下半部,

8.JPG

 

下半部全部拼完後跟上半部做連接。

9.JPG

 

兩邊連起來就剩下中間最複雜的蓮花池,不過這裡大概只剩下三百片吧,

三百片其實一下就拼出來了,雖然是最難不過要尋找的拼片少很多,拼得也快。

10.JPG  

 

完成圖

完整圖.JPG  

 

心得,拼這幅一開始我也在尋找好拼的部分,想說先減少拼片,

但是我找很久大概明顯可以區分的就是左手邊那塊黑色紫色的部分和右手邊的紅色部分,

再來我把橋這種線條延伸的挑出來拼,這種的算是第二好拼的部分,

之後的所有部分大概就是一片一片試,

不過因為有分類的關係所以試起來算快,而且在試的時候對一下圖可以知道大概要哪一種顏色,

所以只有萬事起頭難的前面部分有點卡關,後面就是耐心耐心,慢慢拼。

我的方法不快,如果你的觀察力很好其實我的方法對你並不適用。

而且因為這是我熟悉的Educa刀模,所以我可以進行分類,即使這是一千片全白色我應該也拼的出來,

這種可以明顯分類的刀模大概也只有Educa有吧,剩下的牌子雖然刀模都是明顯的,

但是並不能依據刀模來分類,如果遇到像這種油畫畫風可能會讓人更頭痛吧。

 

這次去日本有買拼圖回來,日本賣拼圖的地方大概在這裡簡介一下,

一個叫做Big Camera,一個叫做Yodobashi,

這兩個地方都滿像百貨公司,都是連鎖的形式,各地都有,

裡面的玩具部都有很多拼圖,

牌子大概就Tenyo Artbox Epoch這些有名的,

而圖案集中在卡通,風景,藝術畫,這三類,

可能這些比較熱門吧,日本好像很少拼圖專賣店,

如果真的要找可能要去問日本的朋友看看哪裡會有,

價錢部分一千片大概2000日圓到3500日圓

要看牌子,看圖案,看版權,

依照現在日幣的比值2000*0.3,大概六百到一千左右,

算是很親民的價位,跟台灣的網拍比起來真的去日本買會比較划算。

 

最後來介紹一下莫內,當初故宮的光與影展覽我有去看,

印象派畫家莫內的展覽,像這種蓮花池的其實滿多幅的,

雖然很好看不過近期應該不會再去挑戰,太花時間。

 

莫內(Claude Monet 18401926)

 

是印象派最具代表性的大畫家,而印象派(Impressionnisme)名稱的由來,

就是從莫內的一幅油畫標題「日出-印象」中的「印象」一詞而來。

印象主義可說是歐洲繪畫史的一次大革命, 對近代繪畫的發展有相當深遠的影響。

 

印象主義畫家吸取當時科學上的光學理論,

認為色是在光的照射下而產生的,

在不同時間、環境、氣候等客觀條件下,受不同光的變化而有各種不同色彩。

透過寫生,發現過去一般不被注意的色彩現象,從而在繪畫色彩上引起了重大的革新。

 

莫內的作品沒有繁複的人物和龐雜的畫面,呈現的是純淨的自然情景。

他為了接近自然,捕捉印象,還常乘小舟寫生,描繪水波蕩漾,山林夕照瞬間的美感。

為了不停的畫畫,他走訪了釵h地方,旅行寫生,依季節、氣候、時刻、光影的變化而完成釵h大型連作。

晚年,則多半描繪自己家裏的庭園,睡蓮系列尤其受注目,整整掛滿橘園美術館的兩個陳列室。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B%E6%B4%9B%E5%BE%B7%C2%B7%E8%8E%AB%E5%A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