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 完成圖.png    

拼圖名稱: New York

完成日期: 2013-10-4

完成時間: 6hr

牌子: masterpieces

拼圖片數: 1000 不規則拼片

購買價錢: 666 (拼圖密室購買)

拼圖大小: 50*70

 

這幅是在拼圖密室買的拼圖,很特殊他是用行李箱裝著的,

同樣的系列還有波士頓,費城,白宮,洋基球場,紐約。

城市系列的拼圖,我覺得紐約非常好看,而且紐約給人的感覺非常的美國!

New York WDC.jpg  

這是密室老闆娘拼的WDC,一樣很好看,真想把這些城市系列的拼圖都蒐集起來。

New York 盒子 (2).jpg

New York 盒子 (1).jpg

拼圖的盒子一開始就是裝在這種行李箱裡面,很特殊吧!

箱子有扣環,而且舊版的箱子四個角角還是用真的鐵片做成的,比新版的還有感覺。

 

拼這幅拼圖因為是不規則拼片,加上這幅的圖案基本上沒甚麼好分類的,

所以第一步驟我先分邊,上半部,下半部,中間房子,一共四類。

 New York 海洋.png

這是海洋的部分,很明顯都是藍色的還有船。

New York  下半部.png

這是公園的部分,就是綠綠的和所有的小人。

把邊跟上下都拼完後,就是重頭戲,房子的處理。

其實房子也可以繼續分類,

我觀察所有的房子,發現窗戶分成三種,一種是網狀的,一種是格狀的,一種是直條類型的。

New York  分類.png

有一點不清楚,我用黃色,紅色,綠色,三種不同顏色標示出不同的窗戶分類。

我把這些窗戶都分好後,把相同形狀的通通湊再一起,當湊到一定程度時,再把每塊都接起來,

最後再一起移到拼圖板上。最後大概只會剩下一點點屋頂的部分要補洞,還有一些比較看不出形狀的房子,

不過由於剩的片數也少,我就按照刀模分類補洞,其實雖說是不規則形狀拼圖,

他的刀模還是遵循著兩凸兩凹,三凸,三凹,兩凸鄰邊,偶爾有一些奇形怪狀,不過比例很少。

這幅其實不難拼,不用被密密麻麻的房子給嚇到,這些房子都是有明顯色塊可以區分的,

我在拼這幅花的時間比我預期少很多!

 

再來是細部照

New York 超人.jpg

超人

New York 蜘蛛人.jpg

失敗的麵

New York 大蘋果.jpg  

大蘋果

New York M&M.jpg  

只融你口不融你手

New York金剛.jpg

 

金剛

最後放一個Youtube,我個人很喜歡的歌,也有只有Alicia keys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QD5RT_M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