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爾 完整圖.png  

拼圖名稱: 霍爾的移動城堡 - 洗濯完了  (1000-258)

完成日期: 2013-10-010

完成時間: 6.5hr

牌子: ensky artbox

拼圖片數: 1000

購買價錢: 1050 (Y拍)

拼圖大小: 50*75

盒子外觀

霍爾 盒子.png

可愛的卡西法變身的城堡,先來介紹拼圖過程吧!

一開始我先分成五類,天空,山脈,草地,邊,城堡。

霍爾 分類.JPG

然後我先進行邊的動作,這幅拼圖的邊一共有六條,

上面兩條下面四條,這裡有一些小訣竅,

先看看邊的分類,一共有四種。

霍爾 邊邊初分類.JPG

拼邊時不一定要從最上或是最下,因為這一幅的上下都是全白,

其實不好判斷是屬於上面還下面,

我選擇的方法是,先把兩個交界處拼完,

一個是草地跟下面白邊的交界處,一個是天空跟上面的白色交界處,

拼這兩個地方因為都可以判斷上面跟下面,

所以只要仔細做好分類,一下就可以完成了。

霍爾 邊邊分類.JPG

霍爾 邊邊分類2.png

分類方法就是兩邊是凹的或是兩邊是凸的或是一凹一凸,

然後判斷大小跟綠色草地的顏色。

拼完兩條後可以開始進行補白色底的動作,

我把所有的白色也是照這個方法排列出來,

然後一個一個補上去,上面天空藍的部分剛好有一些可以連接邊的地方,

剩下就慢慢的排隊拼囉!

霍爾 白邊分類.png  

在拼白邊的時候我有些把中間的紅字和狗狗拼出來,

因為這樣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判斷白邊是不是應該要拼在這裡,

兩條白邊拼完後就是補中間白洞,這就像是小地獄一樣,

霍爾 白邊補洞.png  

不過也沒幾片,仔細看頭的大小,特殊形狀的分類,其實進行得很順利的。

刀模 (2).jpg

頭的大小,黑圈圈跟紅圈圈有大小的差別。

 

這裡說明一下,一般狀況,一整排的下面或上面的形狀,

一定是頭凹頭凹頭凹頭凹頭凹頭凹頭凹頭凹,

可是當出現頭凹頭凹頭頭凹頭,

那這兩個頭頭一定其中有一個是要填補特殊拼片,百分之百喔!

刀模 (1).jpg

如上圖黑色地方所示。

 

 所有的邊都拼完後,

我開始進行草地,先從明顯的桌子,椅子,蘇菲,衣服。

霍爾草地.JPG  

再來就是山脈,

霍爾 山脈.JPG  

再來拼城堡。

霍爾 城堡.JPG  

之後我把天空分成雲和藍色的,

先從雲拼起在拼藍色地方。

雲也有明顯的色差,其實左右半部跟上下半部,

仔細觀察的話,可以再分成三類,

左邊,右上右下,

之後我拼藍色的地方,

藍色其實左右也差很多,

我又把藍色分成左右兩個半邊一樣排隊進行嘗試,

其實天空並沒有卡很久,因為分類滿好分的,

多嘗試幾次應該就拼出來了。

只要掌握特殊拼片要領,頭的大小要領,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

來看看近照,

霍爾 卡西法近照.png

卡西法變身成的房子,有大嘴巴。

霍爾 標題.png

可愛的標題和狗狗。

霍爾 蘇菲和馬魯瑟.png

好小的蘇菲和馬魯克。

 

 

 

我還滿喜歡霍爾的電影,這幅拼圖給人的感覺也滿溫馨的,

喜歡電影當然是因為裡面的角色很可愛,

像卡西法,

卡西法.jpg  

馬魯克,稻草人,

馬魯克.png

當然還有主角蘇菲跟霍爾,

蘇菲.png

霍爾的移動城堡,2004年的電影,IMBD 8.1分

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奇幻文學作家黛安娜.偉恩.瓊思在1986年的著作《豪爾的魔幻城堡》(Howl's Moving Castle)。

詳細的故事內容就不多作介紹了,給想看的人自己去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